财富并不是人生的全部,在学会理财和投资的当儿,也绝不能舍弃了自己高尚的品德! 这儿分享的理财和投资的文章大多原创,转贴文章也尽可能的标明作者与出处。如您发现任何文章有版权声明或侵犯您的知识产权,请速联系,以便将之删除。

Wednesday, October 3, 2007

【穷人越穷,富人越富】

工作根本不足以解决咱们的经济问题。只有脱离这个阶层,我们才有机会获得财务自由,也只有认真的学会理财的技巧,才能够办得到。有个事实或许我们不得不承认,穷人只会越穷,富人只会越富。

为什么呢?

曾经阅读过一个故事,故事说有一天,天神突发其想,决定把世界上所有的财富重新分配。他把财富平均分给了所有的人, 之后就很开心的离开了。十年后,他再度到访,发现那些分配财富之前是穷人的,都已经变回穷人了!而那些财富之前被掠夺的富人,再次掌控了整个经济。

原来……………….

穷人的主要收入是工资。由于平时收入有限,所以一直压抑着自己的欲望。突然增加的财富,让他们顿时失去了控制,个个都奋不顾身的去实现了他们的梦想;买汽车,洋房,不断的刷卡购物,结果欠下了一屁股的债。没有节制的挥霍终于把他们打回了原形。

而富人向来善于建立资产。他们将手中有限的资产不断的投资,制造更多的资产;随着投资的累积,资产越来越多,相应的收入也就越来越多。

相同的资产,在穷人手里制造了债务,在富人的手里,却再度创造了财富!

为什么?

6 comments:

koopyman said...

穷人要成为富人,就必须用“孙子兵法”,不择手段,牺牲一切阻碍成功的事和人,才能改变命运。

臭草 said...

不择手段-这包括牺牲你自己或亲人吗?值得吗?
想想为何你要成功?

想想如果你成功了,身边却没有一个人愿意诚心诚意的与你分享你成功的喜悦,你会开心吗?

不择手段夺来的东西,真的能长久吗?

快乐的投资致富,安稳的享受生活,才是我提倡的不二法则!

koopyman said...

我赞成你的看法。看来,你的笔名不应该叫“臭草”,而是“香草”。因为正确的指导是香味十足的,不是臭的。

我再冒昧问一个问题:穷人已经是处于”穷“的位置,要怎样翻身成为富人呢?即没有能力去贷款,而且贷款不是投资的最好方式,身上没有剩余的钱,又不能不择手段,难道要认命吗?一辈子穷困?你有何良策?

臭草 said...

穷人之穷,只因为思想之‘穷’。首先改变您的思想,不要只会为老板卖命。其次,改变您的消费习惯。人之所以会没多余的钱,其因之一是在不知不觉中消费掉了!请分清楚必须品和奢侈品的区别。再来,就必须寻找额外的收入了。相信你我都不是含着金锁出世的人,所以开始时唯有辛苦点,暂时靠自己的双手了。只要每月累积数百元的数额,不到两年就可有足够的本钱去投资了!

另一条可行的方法就是和朋友合作。看看身边的朋友需要些什么。比如有些朋友很想做某些生意,但又没时间;那你不妨建议付出你的时间,互惠互利,也不妨是一个很好的合作方式。

记得,如果你现在需要钱,请别投资,因为投资是长运的。

koopyman said...

说得很好!我现在是需要钱来清掉我的债务,但还是想投资一些,有何 ideas?

臭草 said...

如果您现在需要资金还债,不妨做些小型的买卖。比如将您区内最吃香的特产批发到外坡等等.....总之是别的地方没有的东西。当您还清了债务后,您自然就会发现资金就会很快的累积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