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并不是人生的全部,在学会理财和投资的当儿,也绝不能舍弃了自己高尚的品德! 这儿分享的理财和投资的文章大多原创,转贴文章也尽可能的标明作者与出处。如您发现任何文章有版权声明或侵犯您的知识产权,请速联系,以便将之删除。

Wednesday, November 7, 2007

【钱不分贵贱】

有位犹太人拿起崭新的五百元,高举起来说:『这里有五百元,谁想要?』

结果所有人都举起了手。

然后他把这五百元揉了揉,纸币立刻变皱了。 他再举起问到:『现在还有人想要吗?』

全部人又举起了手。

这回他把纸币放到地上,用脚狠狠的踩了几脚,纸币已经变的又肮又脏了。他拿起钱,再问:『还有人要吗?』

『要!』全部人气齐声应道。

为什么?

因为钱的价值永远存在。不论它多皱,多脏,在那儿,在谁的手上,只要它被大众认同,它就是五百元。一张平滑的五百元能够买一架洗衣机,皱了的五百元肯定可以办得到。

钱的价值不在钱本身,而在于大众的认同。由于它被认同了,所以它就没有贵贱之分。

注:此文改编自“犹太人商学院”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visit http://www.tropicalroofing.sto.my/
for metal deck roofing, polycarbonate sheet, insulated metal panel and home improv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