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并不是人生的全部,在学会理财和投资的当儿,也绝不能舍弃了自己高尚的品德! 这儿分享的理财和投资的文章大多原创,转贴文章也尽可能的标明作者与出处。如您发现任何文章有版权声明或侵犯您的知识产权,请速联系,以便将之删除。

Friday, November 9, 2007

【听的艺术】

美国有位知名主持人,一天访问了一名小朋友,他问道:『你长大后想要当什么呢?』
小朋友天真的说:『嗯,我要当飞机驾驶员!』

主持人接著问:『如果有一天你的飞机飞到太平洋上空,所有的引擎都熄火了,你会怎样呢?』

小朋友想了想就答道:『我会先告诉机客绑好安全带,然后我挂上我的降落伞跳出去。』

所有的观众听了,立刻笑得东歪西倒。此时主持人留意到孩子的眼眶流出了两行泪。于是就怜悯的问:『为何你要这样做呢?』

小孩的答案透露了一个孩子真挚的想法:『我要去拿燃料,我还要回来!』

『我还要回来!』

你听别人说话时,真的听懂了他的意思了吗?如果你不懂,就请听别人说完吧,这就是听的艺术。

1. 听话别只听一半
2. 不要把自己的意思投射在别人所说的话上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