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并不是人生的全部,在学会理财和投资的当儿,也绝不能舍弃了自己高尚的品德! 这儿分享的理财和投资的文章大多原创,转贴文章也尽可能的标明作者与出处。如您发现任何文章有版权声明或侵犯您的知识产权,请速联系,以便将之删除。

Monday, November 26, 2007

【清还债务】

债务其实也有好坏之分。好的债务是一种每月能为你提供现金收入的债务。
而坏的债务只会不断的在你口袋掏钱出去,所以必须尽早清还,就以信用卡为例。

时下的年轻人都很喜欢举债,少说也有两三张信用卡。每月只清还那五巴仙或五十元的最低应缴金额,,还自鳴得意,殊不知最终得益的还是银行家。

如果你对数字敏感的话,你对以下的算例,一定不会陌生:

a) 假设你欠下银行一万元,每月都只缴还五巴仙或五十元(50是最低应缴金),一年后其实你已经缴付给银 行的利息是:1410.79×100%/10000 = 14%
(注:某银行万事达卡每月收取月余总额的1.5%,或年利率18%的利息)

b) 但是假设现在你把一万元存进银行,银行只是缴付给你3.75%的利息,一年后你方得:
10000 X 3.75% = 375

你借钱给它,只能获取不到五巴仙的利息,而它借钱给你,却能获取三倍的收益,这门生意实在好赚啊!这也是为什么许多信用卡公司都可以打出终生年费全免的‘优惠’来吸引消费者。

记得,欠债还钱是天公地道的事情。清还债务远比躲债和赖账更容易,否则,你只会变成金钱的奴隶。许多人无法获得财务自由,背负太多的坏的债务就是其中一个原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