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并不是人生的全部,在学会理财和投资的当儿,也绝不能舍弃了自己高尚的品德! 这儿分享的理财和投资的文章大多原创,转贴文章也尽可能的标明作者与出处。如您发现任何文章有版权声明或侵犯您的知识产权,请速联系,以便将之删除。

Friday, November 9, 2007

【投资股票】

股票是一种普通人较容易参与的资产项目。你不必拥有大批的资金,由于制度放宽(目前一个交易单位就是100股),现在只要你有RM100,你就可以投资。例如一家上市公司的股份是RM10,000,000,分为10,000,000股,每股RM1,那你就可以投资RM100在这家公司,持有这家公司100股的股份。买进后,你就是该公司的股东,换句话说,你是跟数以千计,万计完全不认识的人,合股做生意。

分别只在于私人公司股东较少,参与的股东你都认识,而且你有权左右公司的决定。你的公司受规范的条例也较少。除了股东外,你不必向任何人透露你公司的盈利和财务状况。

上市公司则股东较多,至少要有25%的股份分散在小股东手中,要有1千名每名至少持有100股的小股东。上市公司的股份可以随时在股市通过拍卖制转让。管理层必须定时的对外公布公司的业绩报告。

记住,买股票就是买股份,也就是参股于有关公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