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并不是人生的全部,在学会理财和投资的当儿,也绝不能舍弃了自己高尚的品德! 这儿分享的理财和投资的文章大多原创,转贴文章也尽可能的标明作者与出处。如您发现任何文章有版权声明或侵犯您的知识产权,请速联系,以便将之删除。

Thursday, November 22, 2007

【生气时不做决定】

有个猎人在打猎的时候,口渴难耐,正想在山溪旁喝水的时候,一只雄鹰疾飞而过朝水源奔去,把他吓了一跳,弄得满身都是泉水。他立刻勃然大怒,抽出羽箭 就朝雄鹰射去。雄鹰立时应声倒下。当他到达山顶的时候,发现除了雄鹰的尸体外,它嘴里还含着一条大毒蛇。

如果你是那位猎人,你会有怎样的反应呢?

自责?庆幸?还是内疚?如果雄鹰没有把毒蛇啄死,他已经中毒身亡了!

生气,谁都会!但是对应当的人生气,生得恰到好处;以及为正当的理由生气,用正确的方法生气,就一点也不简单了!相信不是每个人都有驾驭它的能力!

要知道当你气在心头的时候,很多时候,你做的决定往往都被是对方牵引着的,或多或少都会针对着对方,甚至会刻意做出与对方反道而行的举动。要知道,话说了出口就收不回来,也不是每一件事情都可以从头再来!

所以当你生气的时候,先别做决定。静下来,喝杯咖啡,听首歌曲,或许过后你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