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并不是人生的全部,在学会理财和投资的当儿,也绝不能舍弃了自己高尚的品德! 这儿分享的理财和投资的文章大多原创,转贴文章也尽可能的标明作者与出处。如您发现任何文章有版权声明或侵犯您的知识产权,请速联系,以便将之删除。

Monday, October 29, 2007

【黄金定律三三三】

有听过黄金定律三三三吗?它是一个财务管理的观念,透过日常消费、债务支出、投资储蓄,三项财务信用平衡因子的互相牵制,让负债缠身的人,除了能够快速订定还债计划外,还能在无形中养成财务分配的良好习惯。依次如下:

(一) 建立个人的收入支出表
每个人都必须建立个人的收入支出表,了解每月的收入和支出的情况,并时时刻刻检讨以便作出调整。

(二)日常消费、债务支出、投资储蓄
运用收入的三分之一来检视自己的消费、负债、和投资的情况是否失衡,是一个数据化的方式,简单而容易评估。

(三)善用工具,持之以恒
记账在很多人的理财经中,一直不断被强调。记账不难,难的是如何将这项有点琐碎、无聊的事情维持不中断。

任何一项超过三分之一,表示你已失去了控制。无论是过度的消费还是债务都会影响你财务上的规划,对未来生活形成负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