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并不是人生的全部,在学会理财和投资的当儿,也绝不能舍弃了自己高尚的品德! 这儿分享的理财和投资的文章大多原创,转贴文章也尽可能的标明作者与出处。如您发现任何文章有版权声明或侵犯您的知识产权,请速联系,以便将之删除。

Wednesday, December 12, 2007

【严守契约】

有个日本人和犹太商签订了10000箱蘑菇罐头的合约,合约规定,每箱20罐,每罐100克。但在出货的时候,出了差错,日本人送来了10000箱150克的蘑菇罐头给犹太商。虽然货物重量比合约多了50%,但是犹太商依然拒绝收货。尽管日本人愿意不收取任何额外费用于多出的50%货品,犹太商依然坚持要求赔偿,理由是日本人违反了他们之间签订的合约。最后日本人在无可奈何之下,唯有作出赔偿,还要把货物另作处理。

作为生意人,不管你有任何的理由,你都必须按照合约的规定完成交易。哪怕是由于别人的疏忽而给你造成了损失,你也不可毁约。犹太人最强调的就是严守信约,你不能少给他,他也绝不会多拿你的!

(注:摘自犹太人商学院)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visit http://www.tropicalroofing.sto.my/
for metal deck roofing, polycarbonate sheet, insulated metal panel and home improv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