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并不是人生的全部,在学会理财和投资的当儿,也绝不能舍弃了自己高尚的品德! 这儿分享的理财和投资的文章大多原创,转贴文章也尽可能的标明作者与出处。如您发现任何文章有版权声明或侵犯您的知识产权,请速联系,以便将之删除。

Friday, November 9, 2007

【做功课】

参股于上市公司其实要比跟朋友合伙做生意更加谨慎,因为这次你是跟陌生人合伙。就好像你不知道你的朋友做的是什么生意,你会投资进去吗?至少你也会问:

1. 这朋友做的是什么生意?这门生意有前途吗?
2. 这个朋友是否精明能干?是否诚实可靠?是正派做生意,还是藉做生意来刮你的钱?

不了解你的公司,就不要参股,投资股票也是一样。有鉴于此,你必须问清楚:

1. 这间公司做的是什么生意?这门生意有前途吗?
2. 管理层素质如何?是否诚实可靠?是正派做生意,还是藉做生意来刮股东的钱?
3. 这间公司的财务状况如何?是否有负债?是否有足够的现金或清还债务的能力? 公司是否有长远的发展蓝图?

所以,在参股之前,一定要对有关公司有深入的了解。

勤做功课,就是投票投资成功的最基本条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