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并不是人生的全部,在学会理财和投资的当儿,也绝不能舍弃了自己高尚的品德! 这儿分享的理财和投资的文章大多原创,转贴文章也尽可能的标明作者与出处。如您发现任何文章有版权声明或侵犯您的知识产权,请速联系,以便将之删除。

Thursday, November 15, 2007

【钥匙】

一把坚实的大锁挂在大门上,一根铁杆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无法把它打开。钥匙来了,瘦小的身子鑽进锁孔,轻轻一转,啪的一声就打开了。

铁杆很奇怪地问:『为何我费了那么大的力气都打不开,而你却能轻而易举的把它打开呢?』
钥匙说:『因为我了解它的心。』

其实每个人的心,都像上了锁的大门,任你再粗的铁杆也撬不开。唯有关怀,才能把自己变成一只细腻的钥匙,进入别人的心房,了解别人。幸运的话,你会碰到几个可以打开你心锁的人。很多人终其一生,内心的仓库却始终未曾被开启过。

记得,交朋友不在于多寡,只在于是否交心,永远不要以貌取人,因为很多事情并非所想的那样,若真的想知道答案,那何妨试著去开启那扇门。

只有真诚的关怀才是打开人们心锁的最佳钥匙;对情人是这样,对朋友也应该是这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