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并不是人生的全部,在学会理财和投资的当儿,也绝不能舍弃了自己高尚的品德! 这儿分享的理财和投资的文章大多原创,转贴文章也尽可能的标明作者与出处。如您发现任何文章有版权声明或侵犯您的知识产权,请速联系,以便将之删除。

Monday, December 31, 2007

【金人】

曾经有一个大国,一天收到了附属国的贡品-金人三个。为了显示自己的威严,国王出了一道问题要刻意留难进贡的使者。

国王问道:『我要你告诉我,在这三个进贡的金人当中,哪一个是最有价值的?』
使者听后,不慌不忙的拿出了三根稻草,把它分别从金人的耳朵插了进去。

当地一根稻草插入第一个金人的耳朵时,稻草从另一边的耳朵出来了。
而第二根稻草则从第二个金人的嘴巴里直接掉了出来。
第三个金人却把稻草吞进了肚子里,什么声响也没发出。

使者立刻说道:『第三个金人最值钱!』

国王好奇的问道:『为什么?』

使者施施然的说道:『最有价值的人,不一定是最能说话的人。第一个金人,左耳听,右耳出,根本是无可救药。第二个金人,左耳听进去,就把事情说出来了,是个不能守秘的人。唯有第三个金人懂得倾听的重要。 老天给我们两只耳朵一个嘴巴,本来就是要我们多听少说。』

国王立时无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