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并不是人生的全部,在学会理财和投资的当儿,也绝不能舍弃了自己高尚的品德! 这儿分享的理财和投资的文章大多原创,转贴文章也尽可能的标明作者与出处。如您发现任何文章有版权声明或侵犯您的知识产权,请速联系,以便将之删除。

Monday, November 5, 2007

【加法人生】

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故事,如果你也曾经因失去某些东西而正在自责的话,请看看这个故事:

有一個年輕人,大學畢業後準備報考硕士学位,並同時應徵了一份非常嚮往的工作。然而,最终他硕士学位沒考上,工作沒被錄取,還跟女朋友分手了。
他受不了精神上的打擊,整個人變得極為憂鬱、退縮。
朋友看到了,便介紹他去向一位心理治療師求助。

他憂愁地說:「我現在什麼都沒有了,硕士学位沒考上,想要的工作沒被錄取,女朋友也告吹了,我全部都失去了!」

治療師听后,耐心的問了他幾個問題:
「朋友,想一想,五年前的你,有大學文憑嗎?」
「沒有。」
「五年前的你,有一技之長嗎?」
「沒有。」
「五年前,你有跟你剛分手的女朋友在一起嗎?」
「也沒有。」
治療師听了用一種興奮的口氣對他說:「这就对了,這五年來你不但沒有失去很多,你的生命中,反而得到了很多原本沒有的東西呢!你拥有了大学文凭,学会了一技之長,在大學裡交到了一群死黨!不但如此,你还学会了如何去爱,你的收穫多大啊!」

年輕人听后頓時豁然開朗。

其實,又何止是這個年輕人呢?
人,都很容易把焦點锁定在自己所「失去」的東西,都很喜歡用『減法』來看自己的人生。

实际上,人生该是加法。該多用『加法』的角度來看自己的生活,多看自己所得,少看自己所失,一定會讓您有許多意想不到的驚喜與感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