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并不是人生的全部,在学会理财和投资的当儿,也绝不能舍弃了自己高尚的品德! 这儿分享的理财和投资的文章大多原创,转贴文章也尽可能的标明作者与出处。如您发现任何文章有版权声明或侵犯您的知识产权,请速联系,以便将之删除。

Wednesday, November 28, 2007

【投资寓言3:旅鼠】

还不明白?再看看旅鼠的提示。

旅鼠是一种居住在冻原地带小体型的鼠类。他们的生育力很强,但是死亡率却很低,因此在短短的几年,数目就会累积到很惊人。可是当它们的数目飙升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他们就会开始在晚间朝着海边方向移去。不久后他们也敢在白天里移动。平时他们害怕的动物,这时也变得不怕了,因此不少旅鼠就这样被吃掉了!有些则饿死,有的却意外身亡,但也有不少的旅鼠都能够到达海边。
到了海边,他们就跳下海,不停的游泳,游到力尽而亡方休。直到如今,科学家也无法解释这种现象,许多人认为这是自然界的一种调整规律。

是不是觉得似曾相识?这不就是股市里盲目跟风的投资者的写照吗?

注:转摘自‘你也可以依靠巴菲特投资致富’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visit http://www.tropicalroofing.sto.my/
for metal deck roofing, polycarbonate sheet, insulated metal panel and home improv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