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并不是人生的全部,在学会理财和投资的当儿,也绝不能舍弃了自己高尚的品德! 这儿分享的理财和投资的文章大多原创,转贴文章也尽可能的标明作者与出处。如您发现任何文章有版权声明或侵犯您的知识产权,请速联系,以便将之删除。

Thursday, November 15, 2007

【每股盈利】

EPS就是每股盈利,全文是Earning PerShare。也就是代表个股最小单位所能赚取的盈利。方程式如下:净利/总股数。

例:大众银行2006年的净利是RM1,726,688,总股数是3,314,066
每股净利就是:RM1,726,688/3,314,066 = RM0.52

如果 你有1000 单位的话,也就是说这只股票每年会为你赚取RM520的盈利(0.52 X 1000 = 520)。当然你并不会立刻拿到这RM520,因为管理层不会把全部的盈利分发给股东。但是有些公司会在年终以红利的方式把部分盈利回馈股东。

就好像你开商店赚钱后,你也不会拿到100%的盈利。因为你必须拿出部份的盈利继续经营和发展你的商店。当然你也会留下一小部份盈利去奖赏自己。

好的公司必须要有不断增长的EP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