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并不是人生的全部,在学会理财和投资的当儿,也绝不能舍弃了自己高尚的品德! 这儿分享的理财和投资的文章大多原创,转贴文章也尽可能的标明作者与出处。如您发现任何文章有版权声明或侵犯您的知识产权,请速联系,以便将之删除。

Wednesday, October 24, 2007

【在别人身上钉钉子】

从前有个脾气很坏的小孩。每天总喜欢发脾气。有一天,爸爸给了他一袋钉子。告诉他说:『每次你发脾气时,就把一根钉子钉在篱笆上』。
第一天, 他订了很多钉子。
第二天,还是很多。
第三天,钉子少了。
后来的几天,他终于学会了控制自己的脾气,每天钉的钉子也逐渐减少了。因为他发现,控制自己的脾气,比钉钉子容易的多。
终于有一天,他连一根钉子也没钉。他高兴的把这事告诉了爸爸。

爸爸就对他说:『很好,从今以后,如果你一天内都没有发脾气,就可以在这天拔掉一根钉子。』

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了,最后,所有的钉子全被拔光了。

爸爸带他到篱笆边,对他说:『儿子,你做得很好。但是,你看看篱笆上的钉子洞,这些洞永远也不可能复原了。就像你和一个人吵架,说了些难听的话,你就在他心里留下了一个伤口,就像这个钉子洞一样。』

或许这些道理,我们都懂,但是又有多少个人将它付诸于行动呢?如果你没的话,就从现在开始,让我们停止伤害我们的亲人,停止伤害我们的朋友吧!

不要以为朋友对你好,希望得到回应是爱计较;朋友对你好不是他应该的。或许你说他是自己愿意的,但你也必须对他的好有所表示,不然再好的朋友,也是会累的,终究会离你远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