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并不是人生的全部,在学会理财和投资的当儿,也绝不能舍弃了自己高尚的品德! 这儿分享的理财和投资的文章大多原创,转贴文章也尽可能的标明作者与出处。如您发现任何文章有版权声明或侵犯您的知识产权,请速联系,以便将之删除。

Friday, June 26, 2009

【忍耐力】

在股市里的人不能够赚大钱,其中一个原因就是缺乏忍耐力。
发展一门生意,还不能说赚钱,只是谈回本,相信也需要时间;快则六个月,慢则数十年的时间。
可是为何股民投资股票却不能待这么久了呢?

原因很简单。

投资股票,每个交易日都能观察到它的起落。
每起一个点数,其实就是一个诱惑;每下一个点数,就是一次打击。

试问普通人有多少个能承受这样的诱惑,这样的打击。

相比之下,投资产业就比较稳定的多。除了不能够每天观察到它的市价外,转手销售程序也没股票那么容易。因此在阴差阳错之下,能守住产业而因之获利的,反而比投资股票的多。

因此如果你要做一个投资者,而自己又没有忍耐力的话,唯一的办法就是设定时限,购买后,迅速离场。等待时限到了,才再度进场观望,等待合适的销售时机。

3 comments:

yonne said...

请问我买axiata和maxis打算放作长远投资是对的吗?

臭草 said...

与其把资金放在两个相同的领域,不如把多余的资金放在另一个领域;即可分摊风险,也可增加获利的机率。建议您再做详细的分析,然后二选其一。

Anonymous said...

visit http://www.tropicalroofing.sto.my/
for metal deck roofing, polycarbonate sheet, insulated metal panel and home improv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