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并不是人生的全部,在学会理财和投资的当儿,也绝不能舍弃了自己高尚的品德! 这儿分享的理财和投资的文章大多原创,转贴文章也尽可能的标明作者与出处。如您发现任何文章有版权声明或侵犯您的知识产权,请速联系,以便将之删除。

Friday, November 16, 2007

【借钱就是买敌人】

从前犹太人甲借了1200马克给朋友乙,但是乙一直不肯还钱给甲。每当遇到甲,乙都会溜掉,或避而不见。甲束手无策,只能哀声叹气。

这时他的朋友对他说:『你不妨写信给乙,限他尽快还1800马克的债,瞧瞧他的反应。』。由于甲十分需要这笔钱,逼不得已,唯有采纳这个办法,就给乙写了封信。

两天后,乙就回信了,信中说:『甲,我记得很清楚只借了你1200马克,你怎么说我欠你1800马克,随信付上原银1200马克,如果你要打官司,悉随尊便。』

如果朋友之间,真的到了这个地步,就可想到以后两人的关系会如何了。因此,洞悉人情的犹太人说:『借钱,就是掏钱给自己买了个敌人。』

你可以用其它友善的方式接济你的朋友,但不要借钱给他。犹太人圣经里面说:『借钱给朋友,将以失去友情作为利息。』犹太人朋友之间,很少涉及金钱。他们之间,朋友是朋友,金钱是金钱,分得十分清楚,一般不把友情掺入金钱,也不轻易借钱给别人。

(摘自犹太人商学院)


评语: 朋友之间的确不可涉及金钱,但是并不是说你不可以借钱给朋友,只是你借出的当儿,就应该预了收不回来,否则你就别借出去。朋友还你是你有眼光, 不还你,你还能怎样?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visit http://www.tropicalroofing.sto.my/
for metal deck roofing, polycarbonate sheet, insulated metal panel and home improv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