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并不是人生的全部,在学会理财和投资的当儿,也绝不能舍弃了自己高尚的品德! 这儿分享的理财和投资的文章大多原创,转贴文章也尽可能的标明作者与出处。如您发现任何文章有版权声明或侵犯您的知识产权,请速联系,以便将之删除。

Wednesday, November 21, 2007

【积小钱创造财富】

两个年轻人一起去寻找工作,其中一个是英国人,另一个是犹太人。他们都怀著成功的希望,寻找适合自己的发展机会。途中,他们同时在街道上看到一枚硬币,英国人看也不看就走过了,犹太人很快的就将它捡了起来。

英国人对犹太人的举动露出鄙夷之色,心想:『连一枚硬币都检,实在没出息!』
谁知犹太青年望著远去的英国青年,心中也暗之在感慨:『让钱白白从身边溜走,真没出息!』

后来,两人同时进入了同一间公司。由于公司规模不大,工资也低,英国青年不屑一顾地走了。五年后,两人再度相遇,犹太青年已成为了有名的企业家,而英国青年依然还在不断的找著工作。

英国青年很纳闷的说:『这么没出息的人,怎能如此快成功呢?』
犹太青年却说:『因为我不会像你那样绅士般的从一枚硬币上走过去,我会珍惜每一分钱。』

英国青年并非不在乎钱,而是眼睛总是盯著大钱而对小钱弃之不理,所以他的钱总在明天,这就是问题的答案。

对于犹太人来说,金钱的累积是由每一枚硬币开始的。一个成功致富的人,绝不会因为钱小而弃之。他们知道任何成功都是从一点一滴累积起来的。没有这种心态是不可能获得更大的财富的。 对金钱的态度也反映了一个人对人生和事业的态度,只有在任何时候都不好高骛远的人,才能脚踏实地为自己的前程打下坚定的基础。反之,不但不能获得大的财富,小的财富也会失之交臂。

(摘自犹太人商学院)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visit http://www.tropicalroofing.sto.my/
for metal deck roofing, polycarbonate sheet, insulated metal panel and home improv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