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并不是人生的全部,在学会理财和投资的当儿,也绝不能舍弃了自己高尚的品德! 这儿分享的理财和投资的文章大多原创,转贴文章也尽可能的标明作者与出处。如您发现任何文章有版权声明或侵犯您的知识产权,请速联系,以便将之删除。

Friday, April 17, 2009

【多做一点】

成功的故事,或许人人都听得多,可是真正能因这而成功的人,又有几个?其实成功没有捷径,可是却有一定的规律,最直接最简单的不外是—比别人做多一点点!

有位長者說,成功的因素很多,靠出售勞力,成功率只有10%;靠學歷,成功率有20%;有貴人在你一生中扶持,或许就那麼的一次,你的成功率是70%。這70%是來自平時你願不願多做大部份人都不願意做的事情。

纵观四周,只有極少部份的人能做到这点。他们沒有心機,沒有企圖,他们可以送朋友到機場,也能夠替朋友把妻子送到產房;他们陪老板應酬外國買家,也能代老板陪買家到四处遊览,他们默默付出,不求回报;做得乐意,做得甘心。

许多名人都是做了這些同事們都不願意做的事,讓老板對他们另有評價,让朋友对他们格外赏识,終於获得了机会。當然,有了机会,还必须依靠你的個人能力。

其实能力人人有,但是因為過於計較而造成自己失去了許多的貴人,機會在面前白白溜過,实在可惜。

经营企业,相信也是同样的道理。同行同业,有的人做得风生水起,有的人做得一筹不振,别无其他,也许只因为他们比别的行家想的多,做得多。只多了那么一点点,结果也许就会有天渊之别了!

注:
在日益競爭的社會里,機會不是唾手可得,更是可遇不可求。
創造機會還得從創造自己出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