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并不是人生的全部,在学会理财和投资的当儿,也绝不能舍弃了自己高尚的品德! 这儿分享的理财和投资的文章大多原创,转贴文章也尽可能的标明作者与出处。如您发现任何文章有版权声明或侵犯您的知识产权,请速联系,以便将之删除。

Wednesday, June 11, 2008

【稳中求胜】

最近看了一则冷眼的分享集, 觉得很有意思,决定跟大家分享。

冷眼在文中提到了三不买的条件:

第一个条件,不买不放心的公司的股票。
第二个条件:不买时时刻刻都要盯住它的股票。
第三个条件:在买进一只股票之后,万一股价大跌,如不敢买进更多,这种股票,也不买。

其实综合三个条件的意思就是:稳中求胜!
这种方法也是投资大师巴菲特一直所坚持的投资策略!
这就是所谓的可预测性的难能可贵之处!

其实仔细的想想不也没有道理。要赚大钱,方法何其的多。

打劫银行,
贩运毒品,
偷劫,
拐骗,
甚至娶个富家女或嫁个有钱郎,

都是一个致富的方法。

可是我们不屑去做,也没必要去做。为什么?
因为付出的代价实在太大了!

以上的方法,有不少人试过了,也失败了,甚至也付出了代价:失去了自由,失去了亲人,失去了自己的生命!别无其它,只因每一种方法都是损人损己或是有愧于天地的;就算让你成功了,试问在良心的责备之下,你又怎能让过得安稳,快活!

就正如有些人做了投资,却还要每时每刻都要紧盯股价,心跳随着价格而波动,导致吃不下、睡不安、坐不稳,这种投资策略实在值得商榷。我相信一个生活在农村里的村民总比这种投资人过得逍遥快活!

记得:

要致富,其实并非不可能。
只要跟着以上的三个条件,必定能在无忧无虑的生活中,创造财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