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并不是人生的全部,在学会理财和投资的当儿,也绝不能舍弃了自己高尚的品德! 这儿分享的理财和投资的文章大多原创,转贴文章也尽可能的标明作者与出处。如您发现任何文章有版权声明或侵犯您的知识产权,请速联系,以便将之删除。

Thursday, January 17, 2008

【雕花弓】

从前有位猎人,射箭技术非常精湛,每次打猎,收获总是最丰厚,因此获得了『猎王』的称号。有了猎王的封号后,猎人开始嫌弃了跟随他多年的随身弓。他总觉得自己的随身弓,实在平凡,一点也配不上猎王的称号。终于他把旧弓丢弃了,叫人制造了一把新弓,还特地命人雕上了美丽的花纹,每个人看见了都称赞不已。

这天,猎王很神气的带着美丽的新弓来参加射箭比赛。到猎王出场时,大伙都鼓掌喝彩,准备看他一显身手。谁知当他弯弓搭箭的时候,才将弦一拉紧,美丽的雕花弓竟当场断开了。在场的人无不哄堂大笑,猎人立时羞窘的说不出话来!

~~

一双不合尺寸的新鞋子,穿起来一定没有旧鞋子那么舒适;一栋偷工减料的水泥房子,也未必比木头房子来的结实。新的东西未必是最好的,要视乎它是否能够真的为我们发挥实用的价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