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并不是人生的全部,在学会理财和投资的当儿,也绝不能舍弃了自己高尚的品德! 这儿分享的理财和投资的文章大多原创,转贴文章也尽可能的标明作者与出处。如您发现任何文章有版权声明或侵犯您的知识产权,请速联系,以便将之删除。

Friday, January 4, 2008

【多想几步】

甲和乙在同一间公司上班,他们的年资相约,工作起来都很卖力,但是甲工作了不久后就得到了提升,从领班到部门经理,乙就好像被人遗忘一样,一直在基层。有一天,一实在忍不住了,他向总经理辞职,原因是这间公司并没有赏识辛勤工作的员工。

总经理听完后心里明白乙的确是一个勤奋的员工,可是就是缺乏了一样东西。直接道出来,或许乙会不服气,于是就说:『或许我真的是老糊涂了,不过我还想证实一下。现在麻烦你到市集上去看看有什么卖,好吗?』

乙很快的就从市集回来了,说道:『刚才市集有位农民拉了车土豆在卖。』
总经理就问:『一车大约多少斤呢?』
乙立刻返回去市集,过了一回,回来说:『车上有四十多袋土豆,每袋约二十公斤。』
『拿多少钱一斤呢?』总经理再问道。

当乙又要跑回市集的时候,总经理把他拉住道:『乙先生,不如你先休息一下,让我叫甲到市集试试看,好吗?』

当甲到来时,总经理向他发出了同样的要求。

不一会儿,甲就回来了。他向总经理报告说:『市集只有一个老农民在卖土豆,大约四十多袋,共八百斤左右,价格适中,质量也很好。我顺便拿了些样本让你过目。据说价格还可以再商量。』

乙在一旁听了,终于明白自己和甲之间的差距。

~~

一个成功的人之所以会成功,并没有多少秘诀。有时只不过是因为他们比平常人多想了几步罢了。埋头苦干故不可少,但有时多想几步,不但可以节省时间,也可使自己对未来拥有更充分更全面的了解和把握,从而更接近成功的目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