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并不是人生的全部,在学会理财和投资的当儿,也绝不能舍弃了自己高尚的品德! 这儿分享的理财和投资的文章大多原创,转贴文章也尽可能的标明作者与出处。如您发现任何文章有版权声明或侵犯您的知识产权,请速联系,以便将之删除。

Monday, December 17, 2007

【解读巴菲特1:追求肯定,不要梦想】

巴菲特之所以会成为成功的投资家是因为他拥有异于常人的思想。其中一个投资理念就是他追求稳定和可靠。许多人认为高风险就会有高的回酬,但是巴菲特并不认同。

巴菲特认为如果一项投资是有风险的话,以高报酬率作为投资的理由是不能成立的,因为风险并不会因此而有所改变。对他来说,这绝对是一种消极的投资态度。

积极的投资态度应该是寻求风险几近零的行业和公司。他曾对人说:『我宁可获得令我确定和满意的报酬率,也不要去梦想取得奇高的报酬率。』

假如有两只股项供你选择, 历年报酬率如下:

股X:第一年:16%, 第二年:18%, 第三年:20%,第四年:15%, 第五年:18%

股Y:第一年:20%, 第二年:5%, 第三年:25%,第四年:10%, 第五年:60%

你会选哪一个?

根据巴菲特投资的习惯,你应该选的是股X,而不是股Y。因为股X的可预测性比股Y高很多,也因此它拥有较低的投资风险。

股Y虽然看起来会给你较高的报酬率,可是事实是否如此,没有人可以肯定;它可以更高,也可以更低。

因此,降低投资风险的其中一个方法就是尽量寻求稳定和可预测性高的股项!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visit http://www.tropicalroofing.sto.my/
for metal deck roofing, polycarbonate sheet, insulated metal panel and home improv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