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并不是人生的全部,在学会理财和投资的当儿,也绝不能舍弃了自己高尚的品德! 这儿分享的理财和投资的文章大多原创,转贴文章也尽可能的标明作者与出处。如您发现任何文章有版权声明或侵犯您的知识产权,请速联系,以便将之删除。

Friday, November 30, 2007

【选股2-财务报告】

当然当你知道某些行业有很好的前景时,并不代表你就可以立刻投资进去。投资之前,还有很多咨讯必须先了解清楚。比如这间公司的获利情况,管理素质,负债比例等等。通常这些讯息可以从财务报告里一些基本的数字资料里获得。

一般投资者必须注意的数字有:
每年净利(Net Profit)
每股盈利(EPS)
股东资金(Share Equity)
股息(Divident)
流动资金(Cash Flow)
债务 (Liability)

以上的项目,不需要超深的资历,不需要博士的学位,一位小学生也能够看得懂的简单数理。再经过加减乘除后,就会变成了一个很有用的资料库。

方程式如下:
Net Profit / Share Holder Fund = ROE
EPS/ROE = NTA
Divident /Share Price = DIY
Share Price/EPS = PE

但是请记住, 以上的数目字只可以当作辅助作用,行业的前景和特色以及垄断的能力才是最有效最可靠的方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