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并不是人生的全部,在学会理财和投资的当儿,也绝不能舍弃了自己高尚的品德! 这儿分享的理财和投资的文章大多原创,转贴文章也尽可能的标明作者与出处。如您发现任何文章有版权声明或侵犯您的知识产权,请速联系,以便将之删除。

Friday, December 7, 2007

【一言九鼎】

有个犹太商和工人订了契约,规定工人为他作搬运的工作,每周发一次工资,但不是现金,而是工人从附近一家合作的商店里领取与工资相等的物品,然后由商店老板和犹太人结账。

有一天,工人气呼呼的跑来对犹太商说:『商店老板说,没有现金,不能拿东西,所以,请你付给我们现款吧!』

过了不久,商店老板上门来找犹太商结账。

犹太商立时给弄糊涂了。后来经过反复调查后,才知道原来是搬运工人从中使了计谋。但是犹太商还是依约给商店老板结了账。因为只有他和双方同时做了许诺,而商店老板和工人并没有雇佣关系。既然有了约定,就得遵守。虽然吃了亏,也只能怪自己当时疏忽,轻信了搬运工人。


(注:摘自犹太人商学院)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visit http://www.tropicalroofing.sto.my/
for metal deck roofing, polycarbonate sheet, insulated metal panel and home improv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