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并不是人生的全部,在学会理财和投资的当儿,也绝不能舍弃了自己高尚的品德! 这儿分享的理财和投资的文章大多原创,转贴文章也尽可能的标明作者与出处。如您发现任何文章有版权声明或侵犯您的知识产权,请速联系,以便将之删除。

Friday, November 23, 2007

【选股1】

市场里有各行各业,每一个行业都有不同的前景。航空,科技,种植,零售,服务,金融, 那一个才是最好的行业呢? 告诉你, 这个世界上没有最好的行业,世界在不断的进步,人类的需求也不断的改变,行业的发展完全视乎于供求定律。

因此,最直接的选股方法有两种:
1. 亲身体验
2. 看数字

要发掘一间好的上市公司,其实一点都不难,因为它们一直就混合在我们日常的生活里面。最简单的莫过于存钱,相信每个人都会有去银行的经验。那一间银行的服务态度最好,那一间银行不需要你等太久,那一间银行对你的投诉不闻不问,相信你一定心理有数。

只要运用同样的方法,平时多一点留意身旁的事物,不难发现那一些是历久不衰的公司,那一些公司正步入衰退的行列。再加以业绩报告里的数字辅助,一切就会更加的明朗化。
你何时见过麦当劳, 披萨和肯德基家乡鸡是冷清清的?你知道政府不知採取了多少严禁香烟的措施,现在又如何?多少的人,就算没钱供养家庭,还是要买啤酒喝?多少的人,省衣节食,就是为了要去赌?

聪明的你,一定看懂了我所举例的是什么公司。这些公司都不会自动丧失客户,除非有另一家对手用更低的价钱或更好的服务,把客户抢走。因此,即使你不是公司里的人,你也可以在外观察到市场的变化。让每一次的逛街,都成为你吸收有价值的投资资讯的机会。看看孩子们喝那个品牌的牛奶,你朋友大多数喝什么品牌的饮料,穿什么品牌的衣服、鞋子;那一间商场最多人浏览,那一间银行服务最好,那一间航空公司最多人选择,你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visit http://www.tropicalroofing.sto.my/
for metal deck roofing, polycarbonate sheet, insulated metal panel and home improv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