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并不是人生的全部,在学会理财和投资的当儿,也绝不能舍弃了自己高尚的品德! 这儿分享的理财和投资的文章大多原创,转贴文章也尽可能的标明作者与出处。如您发现任何文章有版权声明或侵犯您的知识产权,请速联系,以便将之删除。

Friday, October 26, 2007

【小生意还是大买卖】

合伙生意也是一种资产。你只需要拿出一笔资金,把生意交给胜任的人去经营。

在现实生活中, 由于资金有限,所以并不是人人都有资金进行大买卖。因此,我们应该注意的是如何能够在大买卖和小生意的比率当中找出一个平衡点。

虽然小生意一般上只能够增加些许现金的收入,但是这并不表示小生意并没有可取之处。很多时候平时小生意累积下来的收入,往往就是未来做大买卖的资金来源。

同样的,大买卖的确拥有可观的现金收入,但是如果我们没有足够的资金,而盲目的举债来做大买卖的话,这只会为自己制造一大堆的债务,资产也会变债务!

因此,同样的生意对于中产阶级是资产,对于一些收入较低的家庭就是负债。

你现在的现金将决定你所参与的买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