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并不是人生的全部,在学会理财和投资的当儿,也绝不能舍弃了自己高尚的品德! 这儿分享的理财和投资的文章大多原创,转贴文章也尽可能的标明作者与出处。如您发现任何文章有版权声明或侵犯您的知识产权,请速联系,以便将之删除。

Monday, November 19, 2007

【无法满足的欲望】

犹太商人不管多富有,绝不会随意挥霍钱财。在宴请宾客时,以吃饱为原则,不会为了排场而花大钱;在生活中,以积蓄为首要,不会用光吃光,手头空空。

犹太人认为,不可能把支出和各种欲望混为一谈。人们的欲望就象野草一样,农田里只要有空地,它就能生根滋长,繁殖下去。欲望就是如此,只要你心里有欲望,它也会生根繁殖。人们应该仔细认清现在的生活习惯,因为即使有些支出是必要的,但是经过思考后,这些这些支出也是可以减少的,或者可以取消的。切不可把自己的收入花在不能满足的欲望上面,因为许多的欲望是永远不能满足的。

人们需要的不多,想要的却很多!

(摘自犹太人商学院)

评语: 事实上,现在已经很多人无法区分必须品和点缀品的分别。就算是必需品,也应该慎重考虑,货比三家,採取最好的选择!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visit http://www.tropicalroofing.sto.my/
for metal deck roofing, polycarbonate sheet, insulated metal panel and home improv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