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并不是人生的全部,在学会理财和投资的当儿,也绝不能舍弃了自己高尚的品德! 这儿分享的理财和投资的文章大多原创,转贴文章也尽可能的标明作者与出处。如您发现任何文章有版权声明或侵犯您的知识产权,请速联系,以便将之删除。

Wednesday, December 26, 2007

【解读巴菲特3:不看账值,看实值】

很多人,投资的时候很喜欢看账面价值。账面价值就是当公司清盘的时候,股东所能够取回的数额。

对巴菲特而言,账值是没有意义的。因为当你买入一家公司的股票的时候,你是期盼这家公司会继续为你赚取盈利,而不是期盼公司清盘,变卖资产来分发给你。投资者应该注意的是公司的实值而不是账值。实值是把有关公司未来的盈利以一定的增长率和利率计算回来目前的数字。

个人的预测虽然会比实际有点差异,但是如果你投资的是家盈利增长稳定的公司,相信差别绝对不大!

3 comments:

koopyman said...

要如何看得出一家公司地实际价值?

请赐教!谢谢!

臭草 said...

没有人能预测未来,所以只能依靠数据的稳定性做出测算。所需的数据如下:
a. 平均每股盈利成长率 - average EPS growth% (至少3-5年)
b. 平均本益比 - P/E average(至少3-5年)
c. 平均周息率 - average DIY% (至少3-5年)

来年的数值将会是:
目前的每股盈利 X (1+a)X b X(1+c)

注: 这将视乎盈利成长的稳定性,如情况有变,必须立刻做出调适.

Anonymous said...

visit http://www.tropicalroofing.sto.my/
for metal deck roofing, polycarbonate sheet, insulated metal panel and home improv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