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并不是人生的全部,在学会理财和投资的当儿,也绝不能舍弃了自己高尚的品德! 这儿分享的理财和投资的文章大多原创,转贴文章也尽可能的标明作者与出处。如您发现任何文章有版权声明或侵犯您的知识产权,请速联系,以便将之删除。

Friday, October 19, 2007

【投资工具】

市场上的投资工具有很多种,包括:
1. 做生意,小有小做,大有大做。
2. 投资房地产。
3. 投资股票,信托基金等金融投资工具。

但是,我们必须知道,要投资,就必须承担风险。回报越高,风险越大!如果你不能承担风险,那你只好将每年辛辛苦苦赚来的钱,存进银行长期储蓄户口收取利息好了。那,是否就代表没有风险呢?

不一定!将钱长期放在银行户口里,表面上的确好像没有失去什么,实际上它一直在通货膨胀的压力下,慢慢的贬值。以前一元可以买到一碗云吞面,现在你必需用两倍的价钱才可以买得到。也就是说你存进银行的10千,以后只剩下5千的价值而已。这还没扣除银行收取的所谓行政手续费,就好像ATM卡的持有人必须每年缴交8元的手续费。

以上的投资工具,只有股票投资最适合小资本家。试问如果你只有10千,你能做什么样生意呢?做小生意嘛,少则三年,慢则十年才可回本。投资房地产的话,10千的资本相信也只可以缴交头期而已。

所以,如果你目前是个小资本家,而又想改变本身的经济状况的话,相信只有透过投资股票,才能达到目的!记得,是----投资----不是投机。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visit http://www.tropicalroofing.sto.my/
for metal deck roofing, polycarbonate sheet, insulated metal panel and home improv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