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并不是人生的全部,在学会理财和投资的当儿,也绝不能舍弃了自己高尚的品德! 这儿分享的理财和投资的文章大多原创,转贴文章也尽可能的标明作者与出处。如您发现任何文章有版权声明或侵犯您的知识产权,请速联系,以便将之删除。

Monday, December 10, 2007

【周息率】

周息率就是DividenYield。方程式是股息额除以股价。

如果一家公司发放每股10%或RM0.10的股息,目前股价为RM1.00,周息率就是RM0.10/RM1.00=10%,也就是每RM1000的投资,你可以得到RM100的股息。

当公司成长到一定阶段,不再需要更多的资金来发展或添置机器时,又或许暂时没有更好的发展机会时,董事会就会把多余的资金以红利的方式回馈股东,就是人们俗称的股息。

股息高的公司在经济风暴来临时就会特别的受欢迎。原因是这类股票除了可以获得股本增值外,还可以每年获得现金收入,就像饭后的甜品一样。尤其是当股票市场步入熊市期间,所有的股票不是继续下跌就是原封不动。唯有这类股票还依然能够为你提供额外的收入。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公司都有定时派发股息的能力,所以必须慎选。

No comments: